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并举行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共同谱写多彩贵州和诗画浙江合作共赢新篇章

 

易炼红徐麟讲话 王浩李炳军介绍有关情况

 

黄莉新赵永清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02 11:10:06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郑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浙黔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5月30日至31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31日上午,两省在杭州召开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出席。

  在交流座谈会上,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贵州长期以来给予浙江改革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放到中华文明的灿烂长河、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看,浙黔两省交流相融相通、友谊源远流长。贵州是我国的西南明珠,有着红色的革命基因、绿色的生态优势、古香古色的历史气息。近年来,贵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要学习贵州深悟嘱托铸忠诚、感恩奋进建新功的政治站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的发展高招,借“数”登高、乘“数”而上、加“数”奔跑的战略眼光,变“绿”为宝、点“绿”成金的魄力格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作风。浙江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一以贯之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举全省之力筹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希望两省在新起点上共叙友谊之情、共话合作之计、共谋发展之道,加强党政交流,拓展智力合作,促进文旅融合,全领域深化交流交往;加深劳务协作,抓好项目服务,全方位共享发展成果;强化衔接谋划,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全链条承接战略红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醉美”和“诗画”交相辉映、“多彩”和“活力”相得益彰的浙黔交流合作新篇章。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对浙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浙江始终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实施的“八八战略”,以实际行动勇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勇当国家战略探路先锋的格局定位、勇立改革开放创新潮头的昂扬姿态、勇挑经济发展大梁的责任担当,令人由衷钦佩。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值得贵州深入学习。浙黔两省历史渊源深厚、交流交往密切,长期以来浙江倾力帮扶贵州,为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浙黔两省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相互间加强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围绕服务构建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文化旅游、劳务就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多彩贵州和诗画浙江合作共赢新篇章。

  浙江省和杭州市、宁波市领导刘捷、彭佳学、王成、高兴夫、卢山、姚高员、汤飞帆,贵州省领导卢雍政、胡忠雄、陶长海、蔡朝林、郭锡文、罗强、李汉宇、唐德智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在宁波市、杭州市学习考察,实地考察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市镇海区永旺村、阿里巴巴集团、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深入学习浙江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浙江省有关市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