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赵德明孙诚谊张光奇冉霞分别

 

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第一期)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8 15:06:59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何佼阳 卢星宇

  3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第一期)上,以《坚定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旋律 汇聚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围绕“四个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政协委员的各项履职活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德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党的各项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营造坚定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旋律的政治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工作氛围、民意氛围,广泛汇聚各族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和共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要坚决打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血脉相连、不可分割”情感认同基础,发挥好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二宏主持。

 

  又讯 3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第一期)上,以《积极扩大对外开放 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对外开放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为贵州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孙诚谊指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显著标识,扩大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要发挥人民政协组织体系健全、同各族各界人士联系紧密的制度性优势,把扩大开放作为政协工作的关键举措,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贵州的特点和优势,把更多力量汇聚到推动贵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工作中,助推贵州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实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朱贵清主持。

 

  又讯 3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第一期)上,以《恪守初心使命 增进“四个认同”》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恪守初心使命,不断增进“四个认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张光奇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着力重点,继承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人民政协理论创新。要从强化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不断增进“四个认同”,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促进政治认同;坚持人民至上的大众情怀,凝聚思想认同;彰显理论武装的文化意蕴,增进价值认同;挖掘理论武装的话语优势,构建情感认同。要以实干家的标准抓落实,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新的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二宏主持。

 

  又讯 3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冉霞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第一期)上,以《深入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冉霞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并作出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的重大论断。国发〔2022〕2号文件赋予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重任,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绿色发展形成新格局、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共同增进人民生态福祉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曾丽主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