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陈坚率队赴习水县开展习水河巡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7:02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张健辉

  根据省委“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活动安排,6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习水河省级河长陈坚到习水县开展巡河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实担当、坚定意志,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这场硬仗,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陈坚一行沿河驱车从习水县三岔河镇到大坡镇,察看生态治理、河道保洁、小水电站治理整改、污水处理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河长、责任单位和社会监督员关于河湖管护有关情况汇报。陈坚指出,近年来,遵义市有关部门和习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政治责任,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习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坚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目标、途径和原则,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让绿水青山成为百姓的“幸福靠山”。要围绕“六大任务”多措并举坚持河湖长制,在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要从源头管控抓污染防治,即“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狠抓污染源追根溯源,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沿岸百姓环保意识。要专项整治河流治理突出问题,统筹推进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同综合治理。要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考核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相关工作,为贵州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贡献力量。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陈再天及省直有关单位、遵义市、习水县有关负责人参加巡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