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致公界别活动小组赴安顺市六盘水市开展界别活动

 

孙诚谊参加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4:33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石用超

  6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率致公界别活动小组部分委员,赴安顺市平坝区、镇宁自治县,六盘水市盘州市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围绕“发展休闲度假、山地康养、文化体验等整合业态研究”开展调研,并深入盘州刺梨种植基地和加工厂了解刺梨产业发展情况。

  孙诚谊一行实地调研了平坝区天龙屯堡优途丝路天龙谷文化露营地、黄果树匠庐·阅山精品民宿,盘州市大洞竹海、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就发展休闲度假、山地康养及文化体验,整合相关业态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调研。

  孙诚谊充分肯定了安顺市、六盘水市结合各自山地资源特点,挖掘贵州桥梁文化,深耕布依文化,普及传播国家湿地公园知识,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实践等,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山地旅游和文化体验的做法。他强调,各地要通过积极探索,深挖自身优势资源,整合不同业态,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化,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诚谊一直关注我省刺梨产业发展,在盘州市调研期间,专程深入贵州黔洲实业有限公司刺梨生产加工车间、普古乡舍烹村刺梨种植基地,了解刺梨种植管护、初加工、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听取六盘水市、盘州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共商刺梨产业发展大计。

  孙诚谊指出,刺梨产业是我省乡村振兴的一大产业抓手,仅盘州市就涉及30多万人,没有退路,必须要发展好。要共同用力、使出全力、相互助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合力推动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副主任周素平、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梁勇及致公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