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以培训促提升 以学习激动力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帮扶县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小记

 

发布时间:2022-06-14 14:50:00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何佼阳

  仲夏时节,万物盛放。

  6月8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帮扶县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培训班在贵阳举行。来自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帮扶的11个县(区)政协的77名政协干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集中充电”,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汲取前行力量,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此次培训班是省政协办公厅首次面向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帮扶县开展的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培训,旨在帮助基层政协干部、政协委员更好地理解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3场专题讲座、1次现场教学,大家带着困惑来,满载收获归。学员们通过聆听讲座、观看视频,走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情景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人民政协理论和履职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履行基层政协干部、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每一场讲座、每一次活动,都会引起学员们的共鸣,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谈感受、谈想法、谈收获。

  “授课老师的讲解,指导性强、实操性强、针对性强,帮助我们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拓宽了视野、提振了信心。”施秉县政协副主席杨秀芳表示,通过培训,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政协职能定位和职责任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和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办得及时,课程内容非常符合工作需要,对我们把握形势任务、明确肩负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都是‘及时雨’,十分‘解渴’!”榕江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石庆伟认为,通过这次学习,让他更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政协经常性工作如何开展、县级政协工作怎么做等工作思路,为接下来履职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

  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是著名“塘约经验”的发源地。2013年以来,该村通过党组织、村委会、合作社“三套马车”并驾齐驱,探索“三权”促“三变”改革路径,走出了“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的好路子。

  “塘约如何将零散的土地重新集中起来?”

  “全村又是如何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规模发展的?”

  带着问题,9日下午,学员们来到塘约村,观看了相关视频,参观了村史馆、法治文化广场,一幅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管理精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塘约村徐徐展开。大家一边感受、一边思考,用心学习该村新时代农村发展和乡村治理的经验和做法。

  “实地参观塘约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倍受震撼!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别墅洋楼错落有致、产业集群连片成片、集体资产硕果累累,塘约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生动实践不胜枚举,‘塘约道路’为我县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样板。”大方县政协办工作人员李顺发说,连续3天的学习培训,颇受教育和启发,为今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独山县政协委员张绍卉表示:“作为一名新委员,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

  凝心聚力收获满满,提升能力履职尽责。带着沉甸甸的学习成果,学员们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全新的面貌更好地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工作目标,将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的内容,把学习成果“带回家”,把理论转换为实践运用到各自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赓续前行,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