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承继百年荣光 建功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政协共青团界别和青联界别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1:43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何佼阳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百岁生日。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省政协共青团界别和青联界别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界别特色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时代呼唤青年,青年为时代而生。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个喜庆而伟大的日子,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我们有幸生逢伟大时代,必须起而行、行必成。作为省青联副主席、省政协青联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童辉委员激动地说。

  “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王远贵委员表示,将更加关注青年、走进青年、凝聚青年,为青年发声,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履职工作,为党委、政府培育优秀青年献良策。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用青春之我实现人生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一番深切寄语,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深感未来可期、奋进有力。展望前路,我们豪情满怀,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去奋斗,始终以敢想敢干的劲头、乐观包容的心态、务实求真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将青春奉献给党,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给新时代的新青年。”熊宇委员告诉记者,在大会结束后,她在第一时间与学生们分享了感悟,学生们为生逢美好时代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

  陈艾委员说:“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我们跟党奋斗、为民服务,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的使命,也将不负韶华。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青年的使命,今天的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勇担重责,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炼中成长,铸造一颗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中国心’,方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扎实工作,在实现乡村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罗丹委员激情满怀地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