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科技厅等部门到省政协汇报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孙诚谊出席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4:36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何佼阳

  5月9日,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到省政协,就《关于将贵州、广西建设成为天文科技创新示范区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报。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出席座谈会。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孙诚谊提交了《关于将贵州、广西建设成为天文科技创新示范区的提案》。根据提案办理要求,贵州省政府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提案办理,并委托省科技厅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办理。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就提案的具体办理情况作了说明,省社科院专家代表介绍了提案的有关情况及主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内容纷纷发言,对提案办理的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孙诚谊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FAST作为世界上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其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促进我国天文学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具有重要意义。国发〔2022〕2号文件指出,进一步完善“中国天眼”(FAST)数据资源整合能力,国家科技计划对FAST核心科学目标给予支持。我国应超前谋划,发挥国家大科学设施FAST综合效能,加强央地及院地合作,依托FAST将贵州建设成为天文科技创新示范园区,以“FAST”产业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使中国在全球射电天文前沿科技研究中发挥并跑、领跑作用,将中国打造成为世界天文科技创新新高地。他希望提案办理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密切联系、加强协作,努力形成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工作合力,努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助推贵州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梁勇,省科技厅、省大数据局、省发改委、省科协、省文旅厅、省住建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