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省长与委员座谈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2 11:57:2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各市(州)政协、省政协各参加单位、省政协各专委会,各位省政协委员:

  根据省委批复的《政协贵州省委员会2022年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计划》,拟于2022年7月中旬召开省长与委员座谈会,邀请省长与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稳经济大盘,促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现将会议发言材料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主题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对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明确6方面33项具体政策措施,《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任务清单的通知》(黔府发〔2022〕10号)明确的8个方面142项措施,从具体的行业、产业、企业等入手,真实反映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产业链、供应链、财政、金融、投资、消费、安全生产、就业民生等领域存在的现实困难,厘清现状、直找问题、分析原因,围绕“稳经济大盘、促高质量发展”,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二、其他要求

  (一)选题要具备时效性、针对性,有观点、有分析、有建议,以“小切口”阐述大道理。可形成一篇完整的发言材料,也可提供发言材料线索;可聚焦问题、矛盾,也可提供好的经验做法。不面面俱到、泛泛而谈。发言材料中涉及的数据应以统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或典型个案调查掌握的情况为准。

  (二)材料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标准版式排版,务必在发言材料末尾注明单位、作者、界别、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并保持通讯畅通。提交发言材料前请各责任人认真审定,尽量避免反复更换稿件。

  我们将对征集到的发言材料进行汇编,从中遴选口头发言。口头发言材料将返还发言人修改压缩到1500字以内,发言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

  请于7月15日(星期五)前将发言材料发至电子邮箱gzszxyjs@126.com。如有与发言材料相关的调研报告,请一并发送。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铁明珠;电话/传真:0851—86827183;手机:18386012030)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