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

 

和界别联组讨论发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15:43:04 来源:本站 原文作者:冉雪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市(州)政协,省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小组,各位省政协委员: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中下旬召开。现将征集大会发言材料和界别联组讨论发言材料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贵州省委部署,围绕“四新”抓“四化”目标任务,就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资政建言和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议题等,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为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

  二、任务要求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省台联、省侨联等省政协参加单位以本单位或本界别名义提交发言材料,市(州)政协、专委会以单位名义提交发言材料,各界别以界别名义提交发言材料,省政协委员以个人或联名形式提交发言材料。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省台联、省侨联)和各专委会、各界别提交发言材料不少于1篇,界别发言材料请省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召集人组织落实。广大省政协委员应踊跃提交发言材料。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的发言材料要聚焦各自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和专注的重点领域,各界别的发言材料要聚焦本界别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各市(州)政协的发言材料要从全省的角度反映本地区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

  大会发言材料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选题要具备时代性、时效性、针对性,有观点、有分析、有建议,重在反映问题和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要以小见大、以微知著,避免面面俱到、泛泛而谈,力戒套话空话。

  大会秘书处将对发言材料进行编辑审核,按程序确定全体会议口头发言和界别联组讨论口头发言。本次会议不编印书面发言材料,未安排作为口头发言的发言材料,视情况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其他形式转化。

  发言材料控制在2000字以内,确定为口头发言材料后,压缩至1500字以内,口头发言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三、提交方式

  发言材料请于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前报送省政协研究室。代表单位的发言材料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以正式函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代表界别的发言材料由界别召集人统一收集报送电子版。委员个人发言材料文责自负,报送电子版。提交发言材料前请各责任人认真审定,尽量避免反复更换稿件。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2021年11月4日

      

 

     (联系人:冉雪;电话/传真:0851-86891198、0851-86827183;手机:18798701705;电子邮箱:gzszxyjs@126.com)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