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赴黔东南州调研入境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6 14:43:57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黄懋

  根据省政协工作安排,日前,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季泓率队赴黔东南州,围绕 “借助港澳国际化平台优势 推动我省入境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凯里市、镇远县、雷山县入境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黔东南银田农产品物流园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情况;在镇远县召开座谈会,听取黔东南州、镇远县文旅主管部门、旅行社、旅游协会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季泓指出,入境旅游不仅是推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动力之一,更是塑造和提升一个国家和地区形象、扩大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相比我省国内旅游、出境旅游的快速增长,入境旅游游客少,增长速度较为缓慢。根据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将黔东南州打造成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重要部署,要深入研究如何聚焦“大湾区市场+贵州产品”,用好黔东南山地旅游优势,打造入境游客旅行首选地。要充分发挥贵州秀丽的自然风光与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组合优势,加大面向港澳、境外旅游产品的推荐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在我省创新性建设“国际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区”“世界避暑休闲山地特色旅游区”。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专职副主任罗晓东,致公党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刘国凡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