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孙诚谊率队赴七星关区

 

开展“致力黔行·医卫同兴”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5:1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陈曦

  6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率队赴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致力黔行·医卫同兴”医疗帮扶活动。

  孙诚谊一行来到七星关区第二人民医院、七星关区中医医院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建设施工、资金投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汇报。据悉,由20余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团队先期已抵达七星关区,开展了手术带教、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医院管理和公共卫生预防保健讲座等活动。

  会上,孙诚谊对七星关区医院医疗水平和医疗卫生安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巩固拓展医疗保障扶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探索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能够“看得上病、方便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切实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医疗质量、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久、安全感更有保障。

  孙诚谊强调,要在管理上“精准手术,靶向治疗”,通过对管理的提质增效来集聚人才,提高学科医疗水平。要整合集聚医疗资源要素、盘活闲置资产、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充分激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发挥区域医疗中心作用,辐射带动全区其他医疗机构发展,使全区医疗水平整体提高。相关部门要与医院紧密配合、充分交流,协调帮助引进高精尖管理人才和医疗人才,盘活闲置、低效资源,共同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朱江华、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梁勇、省直有关部门和致公党省委有关同志、部分医疗专家参加调研,毕节市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