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8:40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陈曦

  6月28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省政协人资环委《加强能源科技创新 推动“双碳”目标有序落实》提案与承办单位省能源局进行协商座谈。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杰主持会议。

  能源电力是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落实“双碳”行动的主战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是实现“双碳”目标最主要的举措之一。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人资环委提交了《加强能源科技创新 推动“双碳”目标有序落实》提案,建议要加强多能互补研究,大力推进综合能源开发;创新水风光开发模式,着力提升清洁能源规模;加强储能技术研究,构建灵活稳定电力系统;加强信息技术应用,着力打造智慧能源体系。

  会上,省能源局一级巡视员李奕樯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他表示,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已采纳进我省“十四五”能源规划中,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能源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绿色低碳、数字创新、智慧多元、安全高效发展主线,强化能源支撑,深入研究吸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推动我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杰表示,省政协人资环委将继续关注我省能源产业发展,希望继续加强与省能源局的沟通交流,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助力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推动贵州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