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经济委赴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

  

开展“铝产业发展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2:53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张健辉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铝产业发展,近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先后赴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开展“铝产业发展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清镇市铝产业园、播州区苟江园区、兴仁市铝产业园、水城区铝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当地铝产业企业生产经营、铝矿采购、节能减排、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与各地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就区域布局优化、企业电价协商、低碳技术创新、循环体系构建、园区优化提升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铝产业作为我省重要的工业支柱产业,是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和就业富民的主渠道,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对我省实现新型工业化有着重大意义。各地围绕新型工业化、工业强省战略,在稳定产能、保障供给、产业配套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当前,我省铝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高端铝精深加工产业“风口”,延链补链强链,加快转型升级、产业链耦合,推动铝产业由大向强、由中端向高端、由规模向效益转变,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铝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据悉,该调研课题由省政协委员、民建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领题。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付昭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贵州财经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