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社法委赴毕节市安顺市

 

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8 20:36:12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陈曦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5月24日至27日,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赴毕节市、安顺市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毕节市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大方县和黔西市“守未联盟”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及“守未联盟”工作室、观护基地、家庭教育指导站,安顺市平坝区和西秀区“向阳花”未检工作室、帮扶教育基地、观护基地,贵州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安顺市“向阳花”未检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开展心理救助、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综合保护,以及毕节市“守未联盟”、安顺市“向阳花”特色未检品牌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就如何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省检察院、安顺市各级检察机关进行座谈。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践行未成年人司法理念,准确把握未成年人司法规律,牢记未检工作职责使命,自觉扛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全方位、多维度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组针对未检特色品牌创建、总结推广经验、加强统筹指导、因地制宜推进未检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晁农率队。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游小兰、张宏毅,省检察院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