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经济委赴清镇市开展铝产业

 

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4 11:01:3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陈曦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绿色转型,5月20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赴清镇市开展铝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清镇经开区贵州华锦铝业有限公司、贵州高精板带箔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顺泰铝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当前铝产业相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铝产业政策支撑落实、建设及相关企业协作、升级与创新等情况与贵阳市、清镇市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组认为,清镇市对铝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落实高度重视,认识积极到位,充分发挥了重点企业的带动作用。但从整体来看,在具体政策的落实上仍有提高的空间,铝及铝加工产业链还不够完善。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推进新型工业化,充分发挥工业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从初端材料为主导向中高端铝产品转变,实现企业共同成长,实现铝及铝加工产业集群发展。

  调研组指出,铝制工业品是新能源电池及汽车产业大力发展的必要配套,有足够的市场空间。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支持贵州加大磷、铝、锰、金、萤石、重晶石等资源绿色勘探开发利用,加快磷化工精细化、有色金属高端化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要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文件机遇,在以“铝及铝加工”为主导产业、“新型建材”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产业体系下,全力打造“西南铝产业创业发展示范基地”。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付昭祥、部分委员及贵州财经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贵阳市、清镇市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