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围绕“加强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专题

 

省政协民宗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陈坚出席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7:29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卢星宇

  日前,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召开“加强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为接下来开展专题调研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加强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主题,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民宗委、省文旅厅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我省民族传统手工艺发展和品牌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协民宗委委员及省社科院、省民研院等专家学者就下一步调研方向、调研重点、调研方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陈坚表示,本次调研专题紧紧围绕国发﹝2022﹞2号文件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符合我省实际情况,是助推国发﹝2022﹞2号文件落地落实、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民族手工艺传承的意义和发展民族旅游产业的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明确调研目的和意义,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在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开展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达到调研预期效果。

  陈坚强调,专题调研是政协履职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委员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和方法。要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争取各单位、各部门的支持,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确保调研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调研成果的准确性、全面性,切实推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发展,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不竭动力,为省委、省政府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陈再天主持会议。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杨华昌、文松波、张学立,少数民族界别召集人张学军,安顺市政协副主席刘敏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