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住港省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倡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14:30:12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黄懋

  面对香港严重疫情形势,3月下旬,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向住港省政协委员发出慰问信,并倡议大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协助特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住港省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响应倡议,勇于担当,以香港贵州联谊会、香港贵州商务促进会、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等黔籍社团为平台,在邓小宙、程燕、陈月明三位省政协常委及省政协原常委魏凤英的带领下,积极助力特区政府开展抗疫工作。

  设立热线,及时响应

  在住港省政协委员的支持下,香港贵州联谊会迅速设立了抗疫协助热线电话97983593,及时回答全体会员、在港贵州乡亲在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会员及贵州乡亲缺乏防疫物资或因疫情急需帮助,拨打热线电话告知情况后,联谊会将迅速安排会员帮助解决。通过设立热线电话,把全体会员和在港的贵州乡亲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共度难关。

  捐赠物资,雪中送炭

  香港贵州联谊会、香港贵州商务促进会及时向会员和贵州乡亲提供政府防疫资讯,为大家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提供指引;多次组织义工分批向有需要的会员、在港学生邮寄新冠快速检测套装、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质。委员们带领、组织义工在各个地铁口派发快速核酸检测盒及防疫物资。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向香港30多间学校和机构捐赠了价值34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彰显了“黔港一家亲”的精神。香港特区教育局原局长吴克俭参加捐赠,并对捐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受惠学校的校长、教师、家长纷纷表示感谢。

  深入社区,关注基层

  委员们参加了香港新界打鼓岭乡事委员会举办的爱心探访慰问村民活动。大家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向村民们派发各种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并实地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诉求。

  陈月明委员表示,将认真收集整理基层群众的诉求,通过立法会推动解决。通过探访活动,树立了省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团结了一大批香港群众和各界人士,为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