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聚焦重大活动 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5:02:58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回顾与展望

  2021年,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的统一部署,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学习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履职工作上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升建言资政实效,各项工作抓得好、抓得实。

  2022年,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开展好民主监督,将提质增效贯穿调研、提案、会议组织服务、联系界别委员、凝聚和传播共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服务各种形式的协商活动“搭好台”。

  

工作目标

  (一)创新思维,推进调研视察提质增效。

  (二)精心谋划,高标准服务省级重大活动。

  (三)深度协商,聚焦中心任务双向发力。

  (四)深耕细作,坚持问题导向资政建言。

  (五)周到服务,细致用心组织委员开展活动。

  (六)加强联系,在学习借鉴中促进共同提升。

  

履职成效

  配合省政协办公厅、遵义市政协成功举办“2021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

  圆满完成中国经社理事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赴黔调研联络协调服务工作。

  组织召开“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罗宁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

  协同罗宁副主席率队赴武汉市参加“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

  《关于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大力推进我省旅游度假区提质增效的调研报告》报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该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省委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视察报告内容提出细化建议,要求18个省直部门会后落实。

  

数据说话

  走访慰问榕江县困难群众并捐赠慰问金和物资约6万元;帮助协调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黎平县纪堂村太阳能路灯150盏建设资金约30万元、建设污水管网项目约50万元。

  为2021年省政协全会征集了20余篇大会发言材料,其中《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权益保障,推动我省环卫事业健康发展》的发言得到省委有关领导的重视,2月16日,贵阳市政府专报反馈,贵阳市未达标的7285名一线作业环卫工人工资已全部调整补发到位,工资分别提高了160-437元不等。

  起草了《关于加快构建全省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快我省国家储备林建设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等6件专委会提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