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专门委员会这一年(之二)

 

练好调研“基本功” 发出建言“好声音”

 

推动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全面进步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4:48:33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回顾与展望

  2021年,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贵州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2022年,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将继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专委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高调研视察、协商民主、界别活动、提案和提案办理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工作亮点

  注重政治引领,“两个维护”基础更加牢固。

  注重调研视察,助力民生福祉积极有为。

  注重协商民主,服务教育发展富有成效。

  注重凝聚共识,团结联谊工作进步明显。

  注重工作创新,专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履职记忆

  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将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

  一年来共召开了四次分党组会议、四次主任会议、一次全体会议、八次分党组理论学习会。

  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一年来共组织了三次读书活动,在教科卫体委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开展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风险专题视察,助力提升我省防控水平,省政府领导作出了重要批示。

  组织开展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贵州“四新”“四化”专题协商。

  开展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对进一步提升我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省政府有关领导作了重要批示。

  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助推相关工作的开展。

  开展科技创新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组织开展第4097、4233号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经验分享

  认真落实政协统战责任,多途径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视察、加强联动中凝聚共识。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始终将创新作为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服务委员意识,提升服务委员能力,优化服务委员方式。精心筹备联组会议,精心组织界别活动。

  始终着眼于夯基础、强本领、提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