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以专辅能”助力贵州经济行稳致远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2:04:58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回顾与展望

  2021年,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担当中,构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工作新局面,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

  2022年,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将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专委会的政治建设;强化提质增效,以建言资政促进高质量发展;强化搭台服务;继续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这个平台用好,切实提升对口协商的时效性;强化委员的主体作用;适时开展我省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视察活动;强化专业能力建设,“以专辅能”,提升自身专业能力,高质量地完成相关工作。

  工作抓手

  突出提升五个“力”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一)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

  (二)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

  (三)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组织力。

  (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凝聚力。

  (五)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执行力。

  抓好三个重点,统筹做实五方面工作

  (一)重点做好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联络服务工作。

  (二)重点做好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筹备和召开工作。

  (三)重点围绕“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深入调研,完成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和协商工作。

  (一)做实提案督办,加强民主监督。

  (二)做实上下联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三)做实发挥界别和委员主体作用,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四)做实省政协领导负责的重点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五)做实派员参加省委的中心工作。

  履职档案

  1. 组织企业家赴黔考察。2021年来考察的企业知名度高、规模大、实力强,投资协议金额大,30多家企业来黔考察,8家企业与省有关部门和市县签订意向投资协议,投资金额达433.47亿元。

  2. 2021年9月29日,围绕“提升我省开发区建设水平”为主题首次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会议发言得到省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3. 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考察活动,形成《关于促进我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得到了省领导的重视批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