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专门委员会这一年(之一)

 

紧扣提案督办 凸显履职亮点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1:58:52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回顾与展望

  2021年,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实施和 “四新”主攻“四化”要求,着力在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创新发展、创造履职亮点上下功夫,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2022年,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努力在全面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步、在推动提案工作整体质量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在通过提案工作凝聚共识合力上取得新进展、在推动创新发展形成自身特色上取得新成效等方面精心谋划,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个“坚持”主导年度工作

  坚持政治引领

  坚持质量导向

  坚持服务大局

  坚持创新驱动

  坚持精细服务

  四个“首次”凸显工作创新

  首次建立了大会发言领导批示意见落实追踪新机制。

  首次开展提案工作评选表彰新模式。

  首次实施提案办理工作考核新办法。

  首次推行提案征集组织策划新举措。

  履职成效

  调研成果获得批示采用。

  协商建言得到重视转办。

  经验做法得到宣传推广。

  数据说话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838件,经审查共立案803件。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部门共同完成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4类51件重点提案的遴选推荐和协同督办。

  在省政协举办了一期100多家承办单位160多人参与的提案办理暨考核工作培训;在南京举办了一期50人的提案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近30次组织各方开展各类座谈会议,先后帮助15个市(州)和县级政协开展了提案工作知识培训。

  推动困牛山战斗遗址纳入国家和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重点项目,并争取到省发展改革委建设资金1000万元支持;着手修建了1200平米的游客接待中心和陈列室、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并加快推进了困牛山收费站至纪念碑5.8公里长的快速通道建设。

  帮助施秉县协调争取资金400万元用于提升基层卫生保障水平;协调争取省民族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总计100万元,为10余个有关乡镇(村)改善文化基础设施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