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罗宁率省政协人资环委赴黔西南州

 

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7:21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潘 建

  5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罗宁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到黔西南州,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册亨县高洛安置区、百口安置区,兴义市洒金安置点,义龙新区马别安置区,普安县江西坡布依茶园小镇,晴隆阿妹戚托小镇等,深入产业园区、扶贫车间、社区服务中心、学校和搬迁群众家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走访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在搬迁入住、就业帮扶、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安置点后续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晴隆县召开座谈会,听取黔西南州和晴隆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和后续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要充分认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重要性,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做好培训和就业、社区文化建设、社区治理和社区党建等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抓实抓细搬迁群众就业、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工作,大力实施产业培育和就业带动,帮助搬迁群众彻底解决生计问题,有效拓宽增收渠道,真正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5月14日,视察组在贵阳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生态移民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住建厅、省扶贫办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情况介绍,并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就业培训、产业培育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杰,专职副主任梁大立,副主任张仕和、杨在锋、龚仲明及省生态移民局、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黔西南州政府、州政协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