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等情况

 

省智力支边办到黔南州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5 11:53:1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龙海屏

  近日,省智力支边办到黔南州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平塘县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的农业创业项目——平塘县塘边镇扎营坡精品水果数字化产业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该项目实施推进情况。据悉,经过一年的建设,该基地已经完成投资2200万元,共种植7个品种的精品水果。时下,基地的枇杷、桃、柚、李等在现代化设施的管理维护下,苗木长势良好,绿叶红花,生机盎然。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帮扶项目——三都自治县普安镇交梨村葡萄改良示范园进行调研。目前,该示范园基础建设已经完成,正在培育新的高效益葡萄品种,并与葡萄深加工企业签订协议,开拓产品销售渠道。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平塘县塘边镇、长顺县来远村卫生室和立木村新寨幼儿园,向基层干部了解当地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设施建设、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与州、县智力支边办就深入学习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抓住乡村振兴与智力支边工作的结合点,拓展工作新路径、实现智力支边工作的新突破等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