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专项检查+专项整治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2:11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郑霁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省政协机关纪委实地察看省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处、车队、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等,了解国庆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车辆封存情况,通过现场督查、询问了解、查看资料等方式明察暗访,持之以恒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面对面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各部门要结合工作任务做到再统筹再协调、再落实再过细、再推动再强化,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守住重要节点,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防控机制,模范履职尽责。

  据介绍,在此次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及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问题,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一是坚持提醒预防在先。早敲常敲“警钟”,在节前通过个别谈话、发送廉洁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到节前教育提醒全覆盖,明确严禁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方式,采取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收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深化运用“1+3”监督工作模式,制定《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突出问题监督任务清单》,从公车管理“三化”、油料消耗、行驶里程等方面建立起被监督单位53辆公务用车信息清单,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进行筛查核实。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八紧盯八严查’,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督管理、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对公务加油卡未建立管理台账、部分车辆北斗导航系统损坏未及时修复等问题建立监督工作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和问题线索处置台账,及时精准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