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议政添新举 履职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8:19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田锦凡

  适逢移动互联网加速发展变革,省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专题会,标志着贵州政协履职正式步入“互联网+”时代。

  这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战略举措、落实中央部署的重要举措、服务委员履职的创新举措。“第一次”背后,凝聚着参与各方前期准备的极大努力和心血;“第一次”现场的笑语连连、掌声阵阵,则彰显了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之形式新颖、参与面广、即时性强、互动性好、信息量大、成效显著。

  借助网络平台,可使“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委员们或身处各地、相距遥远,但协商民主就在眼前、就在身边。将互联网灵活、及时、交互优势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鲜明特色有机结合起来,远程协商会既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又很时髦、很实在、很有效,生动诠释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民主真谛。

  但作为新生事物,远程协商会如何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汇聚发展正能量、形成最大“同心圆”,仍是一项新课题。在运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完善硬件的基础上,各级政协组织还需动脑子将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让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切实打造好“智慧政协”;广大委员亦需从自身下功夫,不断增强学网、懂网、用网的基本功,持续发出政协委员“好声音”。

  建言三千里,议政一网牵。远程协商会为跨越时空建言资政、同频共振凝聚共识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我们为之点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