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

 

省智力支边办到黔西南州和毕节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8 15:09:38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龙海屏

  日前,省智力支边办一行先后到黔西南州和毕节市,就智力支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黔西南州贞丰县珉谷街道顶肖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林下食用菌种植和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并与相关负责人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在毕节市赫章县松林坡乡香葱产业基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干部群众就基地土地流转利用、蔬菜品种轮作、冷链物流营销、公司经营效益、群众务工收入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参观了该县水塘堡乡蛋鸡饲养基地,了解鸡蛋产量与销售情况。

  此外,调研组一行来到在黔西南州普安县茶源街道、九峰街道和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树林社区等移民搬迁安置点,认真了解各安置区内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深入到搬迁移民安置配套建设的贞丰县白层中学、普安县西城区实验幼儿园、七星关区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等调研学校教学设施、教育质量等工作。调研组认为,通过街道社区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移民社区管理服务方式、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不懈努力,让搬迁群众能够快速融入城市生活,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要进一步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继续加强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