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省政协办公厅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2:2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何佼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引领作用。8月23日至29日,省政协办公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紧密结合,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与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系列活动。

  连日来,省政协办公厅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组织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论坛、“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宣教行动等国管局组织的系列活动;结合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循环播放绿色低碳主题公益宣传片,放置宣传海报,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收集和处置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光盘行动、旧物再利用、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行动,积极发挥“节约型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近期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还积极参与了“贵州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在线知识竞答”“2021年公共机构能耗定额、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生活垃圾分类、节约型机关创建培训会”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