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省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坚主讲

发布时间:2021-07-22 11:54:06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李昊霖

  7月1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坚以“汲取百年党史智慧,以史鉴今开拓新局”为题,为省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陈坚课前充分听取了第六党支部部分同志的意见,精心准备了授课提纲。在讲课中,陈坚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历史成就,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的历史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对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总结历史经验、提高治国理政能力的重要性,对全社会正本清源、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性。

  陈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听完专题党课后,第六党支部组织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这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王进江,省政协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