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省政协机关举办“民法典与老百姓生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1:4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何佼阳

  根据省政协机关“书香政协”学习活动安排,6月17日,省政协机关举办“每月一研”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学习讲座由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牵头组织实施,邀请省政协委员、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以“民法典与老百姓生活”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为大家讲述了许多身边的民法典故事,解答了大家关心的、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的重要论述,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此次专题讲座,努力掌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重点内容、相关规定,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法治中国、法治贵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奇勇主持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王进江,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