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省直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

 

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4:53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万里燕

  6月10上午,按照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省直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的工作安排,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培训会在贵阳举行,旨在让各提案承办单位对考核的内容、方法、标准和具体操作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掌握,达成基本共识,确保考核工作科学合理、有力有序推进落实。

  根据省考核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经省直单位考核综合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将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纳入省直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范围。这在我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对考核牵头组织单位及各提案承办单位是一次挑战和考验。为此,省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副主席及省政协办公厅高度重视,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了提案办理纳入目标绩效考核的工作筹划和推进情况汇报,对组织审定考核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提出了系列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邓永汉就政协提案的基本知识和提案办理考核的相关问题作了专题辅导,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和演示了依托提案工作大数据平台进行提案办理和考核的操作步骤与方法,并就考核中需要重点把握的环节作了工作提示。

  培训会以政协提案的多个案例为基础,介绍了政协提案的基本知识和提案工作大数据平台,详细解释了关于提案办理考核的总体设置情况,着重对加强主会办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高度重视办理过程中的沟通协商、注重提案的答复质量和办理落实、准确把握考核评分细则及标准等提案办理和考核中需要把握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各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培训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