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书香润初心 履职担使命

 

——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联合省红十字会举办读书班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05-28 11:35:37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何佼阳

  学习进行时,书香润初心。

  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

  5月19日至21日,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联合省红十字会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举办此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及省政协‘书香政协’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走深走实,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开班仪式上,省政协委员、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召集人尹秋莲说,要以学促做,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界别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此次读书班主要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敬读碑文、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还邀请了4名专家学者围绕“重温百年党史、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读书活动期间,大家纷纷交流读书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三天时间,聆听每一次讲座,都有新的感悟、新的收获,听后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做好2021年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受益匪浅、十分解渴。”省政协委员、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召集人张远梅表示,将以参加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认真消化、及时吸收,把所学所悟落实到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和界别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聚焦全省中心工作,紧扣界别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当好“责任委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一位专家的授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这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界别工作中,要更加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展现界别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省政协委员党德先感慨地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