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刘晓凯主持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9:42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郑 霁

  5月1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任务,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青年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理论性、战略前瞻性、科学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既是发展观、又是方法论,既是对一域工作的精准把脉、又对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和具体要求,结合岗位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政协党组要贯彻落实好谌贻琴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指示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化”同步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助力全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贵州红色资源,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凝聚起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