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省智力支边办到盘州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8 14:31:4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龙海屏

  4月22日至23日,省智力支边办一行到盘州市,就提升基层学校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盘州市响水镇中心小学,实地察看教室、食堂、宿舍等情况,了解学校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措施。随后深入盘州市旧营白族彝族苗族乡中学黑陶制作教学基地,与正在制作黑陶的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学习黑陶制作的相关情况和感受,并鼓励他们积极实践,提升艺术修养,掌握一技之长,今后为家乡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据悉,旧营乡善德黑陶制作是当地白族群众的传统技艺,目前正在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当地政府把黑陶技艺传承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该校将其作为第二课堂教学内容,积极培养后继人才。

  调研组一行还到盘州市“三线”文化主题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三线”建设历史背景,感受20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过程中,老一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