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工作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省政协机关第七党支部省台联机关党支部

 

到安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0:21:58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潘 建

  4月14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政协机关第七党支部、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到安顺市王若飞故居,联合开展“铭记党的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王若飞故居,大家在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前驻足,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仔细聆听王若飞的生平事迹介绍,重温中国革命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翟晓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召开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作了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感受。

  翟晓辉在讲话中对如何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伟力,从根本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要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深刻感悟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扎实开展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从中国革命的浴血荣光中深刻感悟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斗争精神,永葆“闯”的精神、“赶”的劲头、“实”的作风、“廉”的本色,努力为贵州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到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思想再洗礼、认识再提高、党性再教育。王若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境界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东惠,省政协机关纪委委员,省侨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应邀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