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率队到毕节市开展“农村儿童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9:01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何佼阳

  5月26日至27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李伟率队到毕节市威宁自治县调研农村儿童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促进乡村儿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军扩参加。

  李伟一行首先来到威宁自治县石门乡石门小学,了解学校发展、教师配备、学生人数、校园建设、食宿保障及农村义务教育等情况;随后到双龙镇红光村早期养育中心,了解该项目点建设、管理、运营及家庭辅导员走访等情况。调研中,李伟详细询问大家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石门乡部分学校基础设施修复及早期养育中心教师队伍不稳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李伟强调,儿童发展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是新发展阶段的“国之大者”。近年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持续推进在毕节市试验区开展的“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已初显成效,贵州要以此为契机,抢抓国发〔2022〕2号、国函〔2022〕65号文件重大机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建设,积极稳妥、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地推动项目有效实施。要积累和总结经验,将毕节儿童养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甚至全国进行推广。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邵勋、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