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黔开展专题调研剪影(二)

发布时间:2021-12-10 11:19:54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9月6日至10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率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到贵州开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专题调研。副省长郭锡文,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张光奇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六盘水市、毕节市、遵义市、黔东南州,走进水城区地质灾害搬迁点、猕猴桃种植基地和加工销售企业,织金县皂角产业园区及种植基地、智慧农业项目、移民搬迁安置小区,湄潭县示范村寨、茶旅一体化项目、茶交易中心和直播间,雷山县少数民族村寨、乡村精品民宿、乡村旅游景区等实地调研,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增收、村庄规划、基层治理、农村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贵州探索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各方面对更好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水城区润永恒猕猴桃基地调研

  在织金县猫场镇皂角产业园区调研

  在织金县智慧农业生态谷调研

  在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调研

                                                                                                                                                                                                     记者 李昊霖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