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会见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苗圩一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8:33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李昊霖

  7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贵阳会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率领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常委王会生、刘卓明,省领导吴强、陶长海、李汉宇参加。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对苗圩一行来贵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政协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给予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下,贵州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数字经济发展风生水起,已经成为贵州的一张亮丽名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这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调研组为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精准把脉、出谋划策,支持贵州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上抢新机,加快打造数据中心集聚区、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产业集群,更好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苗圩代表调研组对贵州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他说,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对支持贵州落实“四新”重大使命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将充分发挥国家智库的人才智力优势,与贵州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贵州发展数字经济基础良好、前景广阔。调研组将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助推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