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全省主题教育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26 12:47:21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郑霁

  5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全省主题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国大局,充分发挥贵州比较优势,找准融入国家战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建设“六大产业基地”。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在以学增智上见实效,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期间的重要致辞和主旨讲话精神,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主动加强与中亚国家的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精神,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按照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思路,因地制宜解决好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涵盖了贵州工作的方方面面,是推动贵州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担当、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贵州落地落实。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健全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和跟踪督办机制,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从“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千万工程”经验学习运用好,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要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与我省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持续改善全省乡村面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要通过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深入抓好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开展省委常委领题调研,深入基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强调研统筹,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扎实开展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参学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