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黔南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发布时间:2023-05-09 15:53:20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韩延洁

  日前,黔南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开展调查研究时要注重做到方向上同心,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主线,与党委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同向而行;选题上要精准,按照是否对标中央、省、州精神,是否跟进党政关切,是否回应民生急盼等标准,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政协优势的结合点,精准对需、靶向发力;调研上要细心,以小见大,于细微处见功力、见真章,灵活探索调研形式,提升调研实效;协商上要广泛,充分发挥专委会和界别及参加单位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专家学者骨干咨询作用、职能部门专业作用,把广泛凝聚共识置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全过程,提高政策共识度和建言精准度。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为助力黔南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