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网络安全 >> 新闻资讯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汽车数据安全分论坛”在合肥举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15:22:18

  9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协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车联网专项基金、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汽车数据安全分论坛”采取线上形式举办。

  本次论坛作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智行互联,护航网联汽车安全产业发展”主题展开研讨和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探讨交流全国网联汽车公益安全检测活动试点、汽车企业安全建设实践、汽车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险探索及实践情况,增强信息保护意识,用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汽车数据安全产业健康发展,筑牢个人信息保护防线,迎接迅速发展的网络时代。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李爱东,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周延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战略和网络安全部总经理魏纪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魏志玲,蔚来汽车副总裁、首席安全科学家卢龙,奇安信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孔德亮,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兴华,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文敬等企业嘉宾参与论坛并发言。

  现场领导及活动各方代表参加了全国网联汽车公益安全检测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