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网络安全 >> 新闻资讯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本周五拉开序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15:08:07

  9月9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将在合肥举办。本届金融日的宣传主题为“加强金融科技伦理建设 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届时将举办“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金融网络安全论坛”“户外广场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广泛应用,科技赋能金融业发展的同时,也为金融监管与安全发展提出了新的命题。中国人民银行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互联网思维,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融入各项中心工作中,统筹抓好金融业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创新发展,加快科技赋能金融发展,推动传统金融业适应科技发展新阶段,稳步推进金融业应用实现核心领域自主可控技术,增强金融网络安全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认真履行金融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筑牢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防线;加快建立金融科技向善行善导向机制,用“负责任”的科技创新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此次金融日宣传活动将围绕“金融科技伦理”“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征信修复陷阱”“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数字人民币解读”“反洗钱公益知识”等热点话题展开系列宣传。期待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全面了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共享金融科技发展成果,共同营造金融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