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法制宣传 >> 新闻资讯

中国法律服务网表彰奖励年度服务之星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09:05:19

  记者从司法部获悉,11月30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表彰奖励年度中国法律服务网公益法律服务之星。本次奖励周期为2019年5月20日至今年5月19日期间所有被评为公益法律服务之星的人员,共25人。

  据了解,中国法律服务网自2018年5月20日正式上线以来,已经为7万多名群众提供13万余条留言咨询,解答率100%,满意率达94.1%。留言法律咨询服务在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疫情爆发以来,留言法律咨询服务充分发挥远程服务优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咨询法律问题,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据介绍,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法律服务人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定分止争,他们用专业的服务回答解决了许许多多百姓的法律难题,他们用高尚的公益之心点燃了每一名渴望得到法律帮助人员的希望,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公共法律服务就在每个人身边,每个人伸手就能够得着,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为进一步激发中国法网驻场法律服务人员提供服务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中国法网服务质量,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制定了《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法律服务人员奖励办法》,对被评为中国法律服务网公益法律服务之星的人员每年进行集中奖励表彰。当选一次奖励2000元,金额累加,每人每年颁发1张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