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3 08:30:5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原文作者: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省委书记徐麟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永清、赵德明、李汉宇、孙诚谊、张光奇、陈晏、唐德智、李建、冉霞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执行主席由赵永清、张光奇担任。赵永清主持开幕会。

省政协党组书记赵永清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十二届省政协领导同志等。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70名,实到委员53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

  徐麟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苦干实干,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转向高质量发展。过去五年,最欢欣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指导,最骄傲自豪的是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最振奋人心的是接续奋斗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最令人难忘的是齐心协力战胜了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五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服务中心大局倾情倾力,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推动自身建设有力有效,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麟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部署,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嘱托闯新路、感恩奋进开新局,加快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开新局谱新篇,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感恩思进的动力一年更比一年强;要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让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一年更比一年高;要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让团结奋斗的氛围一年更比一年浓。

  徐麟强调,迈步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实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抓好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不断交出不负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中共贵州省委及全省各级党组织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水平(讲话全文另发)。

  赵永清在主持会议时说,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政协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工作的开始。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严守会议纪律规定,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审议、充分讨论大会各项文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担当作为的作风、植根人民的情怀,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加油鼓劲、接力创新的大会,以实际行动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示委员风采、体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赵德明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并从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协商议政、服务发展大局、汇聚强大力量五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受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汉宇向大会报告十二届省政协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收到提案3939件,经审查立案3734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开幕会上掌声热烈

  部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外侨胞代表,各市(州)、县(市、区)政协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