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3:24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

  2023年省两会,在冬日暖阳里如约而至。1月10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社情民意和百姓心声,带着认真履职的使命和参政议政的热情陆续会聚省会贵阳,这也标志着我省正式进入了两会时间。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前来报到的委员们登记发证、领取会议材料、安排住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会议会场和委员住地都设置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会风会纪举报箱,“‘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提示赫然醒目,处处体现着严明的会纪。

  今年的省两会,委员中出现了许多新的面孔。“今年我第一次参加省两会,感到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为大会带来了3件提案,希望尽己之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滕建玮委员满怀热情、话语铿锵地说:“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将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求实的态度,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不负使命,答好时代赋予的答卷。”

  陈保林委员对第一次参加省两会满怀期待。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全力以赴保护了我们三年,随着2023年1月8日实施“乙类乙管”,全社会都将面临新的挑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在省政协全会上发出一线医务人员的声音,为新形势下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健康贵州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是做行星科学、深空探测方面研究的,所以在今年省两会上比较关注科技,包括国重重组这方面贵州是怎样谋篇布局的,希望国家能根据贵州的优势特色,再给一个指标。”李雄耀委员是中科院地化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在教育领域发展方面,他认为,贵州省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上底子还相对薄弱。在全世界新兴学科建设方面,行星科学是2022年在中国刚刚批准成立的一个专业,贵州的高校应尽早起步、抢抓先机,把这个学科建设起来。

  “希望把贵州打造成为全国的知识产权‘高地’和‘沃土’,做成一张响亮的名片,撬动贵州招商引资的大门,把更多先进的制造业引进贵州,为助推贵州工业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王华委员带来了《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省”建设——助力贵州产业大招商的建议》提案。

  “保供体系建设、食品加工体系建设等工作是我今年重点关注的内容,在林业板块,我们更加关注的是木材交易市场,今年我们企业也会在黔东南投资一个木材交易市场。”饶科亮委员表示,将持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记者了解到,政协委员在报到前,就已精心准备了提案。这些提案涉及经济、旅游、环保、交通、科教文卫等各领域,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向未来。今年省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各行各业的委员们将带着全省人民的呼声和殷切期盼,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报到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