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6日政协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8:18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至16日在贵阳举行。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加油鼓劲、守正创新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赵德明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李汉宇同志受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与会人员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徐麟书记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在开幕会和界别联组会上讲话指出,过去五年,是贵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苦干实干,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转向高质量发展。过去五年,最欢欣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指导,最骄傲自豪的是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最振奋人心的是接续奋斗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最令人难忘的是齐心协力战胜了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讲话充分肯定五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服务中心大局倾情倾力,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推动自身建设有力有效,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实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抓好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水平。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五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取得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两大标志性成果。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顶住超预期因素冲击,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委员们对省政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为我省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对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取得实效;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广泛集智聚力;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常委会大力实施提案形成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开创了提案工作新局面。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符合贵州实际。会议要求常委会认真研究,务求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引领凝共识,着力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围绕大局敢担当,聚焦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责;守正创新强本领,切实练内功、转作风、提效能,建设高素质委员队伍、打造高标准干部队伍,努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不断交出不负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坚强领导下,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不断开创贵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