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文史天地网—中国历史文化传播平台!

微信扫一扫关注
文史天地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刊资讯
发稿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14 09:25:46  文章字号:   
遵义市政协召开2023年政协文史工作会议
《文史天地》杂志社应邀参加

 

遵义市政协召开2023年政协文史工作会

《文史天地》杂志社应邀参加

 

    本社讯  2023年3月10日,遵义市政协召开2023年文史工作会议。遵义市政协副主席范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副主任、《文史天地》杂志社党支部书记罗晓东,《文史天地》杂志副主编、贵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姚胜祥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遵义市政协副秘书长邱会儒主持。遵议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周远德对2022年市政协文史工作作了总结,2023年市政协的文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遵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雷洪会作了讲话,对下步全市政协教科卫体工作作了安排;遵义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蒋长科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徐麟指示精神的通知》等内容;市各县(市、区)政协就文化文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罗晓东作了交流发言,向与会的市、县两级文史工作者长期以来对《文史天地》杂志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文史天地》杂志的历史、办刊现状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同时,他认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文史资料征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工作承担文史资料征编的政协文史工作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者、传播者和行者,也是甘坐冷板凳、甘当人梯、甘愿奉献的工作者《文史天地》杂志社下步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市、县两级政协的文化文史工作,与政协文化文史工作者一起,守护好中华民族的精神底色,阐释好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贵州故事,传递贵州好声音,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文化支撑

    范奇元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认真落实文史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发挥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政协文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范奇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政协文史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扛起职责使命,注重把政协文史资料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协商履职的宝贵资源,突出文史工作的政治属性,推动文史工作与履职深度融合;要增强履职自觉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将委员履职与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和利用的过程相结合,引导委员积极撰写“三亲”史料。

 

 

                                    (编辑部供稿)

文史天地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承办:文史天地 联系电话:0851-86827135 0851-86813033 邮箱:wstd3282@sina.com

黔ICP备2022003284号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3400号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