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文史天地网—中国历史文化传播平台!

微信扫一扫关注
文史天地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刊资讯
发稿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29 10:37:28  文章字号:   
本社编委、学术顾问思厐纯、副主编姚胜祥等参加《老城背影 贵阳近代影像录》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日前,我社学术顾问厐思纯、副主编姚胜祥受邀与来自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及本省近80名历史、文化、艺术、教育、新闻出版界的专家、学者、教授及部分历史爱好者出席的,由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贵州省国际科技交流协会主办、贵州朝黔门企业管理公司承办的《老城背影 贵阳近代影像录》研讨会。研讨会由文化学者王六一先生主持。

  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老城背影 贵阳近代影像录》,于 2021 年 1 月印刷出版,是一本展现贵阳近代史的影像图册,书中不仅收集有十分珍贵的海量老照片,更邀请到卢惠龙、谢赤樱、和国政、陈正军等文化界前辈的配图撰文,让该书文图并茂的呈现出一幅幅有故事、有细节、有温度的历史画卷。

  厐思纯先生作为本书审校,他说,这本影像录收纳的海量照片,为贵阳留下了历史的背影,随着时间推移,贵阳很多经典老建筑都已经消失,但通过这本书还能找到一些建筑的影像,这就如同给后人留下一处可回望,可回味的精神家园。

  

  左起:王六一  谢冰如 姚钟伍  王建山  吴世祥  姚胜祥

  副主编姚胜祥在研讨会上发言说,读了《老城背影 贵阳近代影像录》,有两个关键词想表达,一是:敬畏;二是:传承。敬畏时光,敬畏科技,敬畏文史工作者和所有推动历史前进的人们。作为一位历史文化工作者,肩负着如何传承前人留下的宝贵人文财富,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遗余力做好历史文化传承工作,为下一代、为我省新时期文旅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史天地》的力量。

 

文史天地杂志社综合部编辑部

  2022年7月28日

文史天地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承办:文史天地 联系电话:0851-86827135 0851-86813033 邮箱:wstd3282@sina.com

黔ICP备2022003284号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3400号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