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文史天地网—中国历史文化传播平台!

微信扫一扫关注
文史天地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刊资讯
发稿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29 09:03:36  文章字号:   
“山水福地•千年镇远”采风创作活动
贵州文史天地杂志社、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联合协办

  7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贵州青酒杯第三十八届赛龙舟文化节”期间,“山水福地·千年镇远”采风创作活动于镇远县正式开展。该活动由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镇远县文联承办,贵州文史天地杂志社、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协办。

  活动期间,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深圳、湖南、四川、云南以及贵州的40多名诗人走进镇远,开展“山水福地·千年镇远”采风创作活动。诗人们游览镇远古城,亲临龙舟大赛现场,深入三门滩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及报京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用诗性的目光发掘古城新貌,用心感受镇远独特的风土人情,用诗歌记录镇远的乡村发展之美。

  活动采取采风、朗诵、研讨等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是一次艺术、创作之旅。每到一处,诗人们都用心观看乡村新面貌,寻访当地特色产业,认真体悟当地特色文化。

  淳朴的民风民俗、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田园风光,处处呈现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累累硕果,加深了诗人们对镇远乡村振兴建设的了解,激发了诗人们的创作灵感和热情。

  用脚丈量大地,用心感受万物。诗人们表示,将以采风过程中汲取的素材、情感融入诗歌创作中去,力求创作出一批具有镇远印迹的诗歌作品,展示山水福地之美,展现千年镇远的文化底蕴及魅力。

  贵州省外诗人北塔、夏花、夏露、安琪、李海洲、姚彬、罗广才、杨北城、冯楚、金铃子、陈衍强、海上、太阿、李不嫁、周道模、刘虹,省内诗人喻子涵、卡西、刘剑、王强、末未、梦亦非、蒋能、周晓雯、淳本、王乔、向笔群、韩舸友、常乐、胡永志、苑坪玉、阿诺阿布、龙飞宇等参加了活动。

 

  贵州文史天地杂志社通过与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协办本次活动,增进了省内外诗人对《文史天地》杂志的了解,扩大了《文史天地》杂志的影响力,提升了《文史天地》杂志的形象品牌。

  

贵州文史天地杂志社综合部    

  2022年7月28日        

文史天地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承办:文史天地 联系电话:0851-86827135 0851-86813033 邮箱:wstd3282@sina.com

黔ICP备2022003284号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3400号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