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文史天地网—中国历史文化传播平台!

微信扫一扫关注
文史天地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刊资讯
发稿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11 11:16:14  文章字号:   
共商合作契合点 共谋发展新机遇
中⽂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陆庄到贵州文史天地杂志社考察调研

  7 ⽉ 4 ⽇下午,中⽂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集团数字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陆庄⼀⾏到贵州⽂史天地杂志社考察调研。

  在考察中,郭陆庄对《⽂史天地》杂志的办刊质量予以⾼度评价。他说,此次考察调研亲身感受到《⽂史天地》杂志近来推出的新举措带来的新变化,深切感受到《⽂史天地》杂志的⼝碑越来越好,国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发展势头迅猛。这为双方强强联手高质量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考察结束后,郭陆庄与贵州省政协办公厅⼆级巡视员、杂志社党⽀部书记罗晓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处副处长、杂志社副社长黎艳萍,杂志社副主编姚胜祥及杂志社各部门负责⼈进行了座谈交流。

  郭陆庄在座谈时详细介绍了中⽂集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新业务进展和平台建设推进,以及所秉持的创新发展理念。他说,中⽂集团数字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批20家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之⼀,是国家知识服务模式(综合类)试点单位和国家⾼新技术企业,拥有⽹络出版服务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资质。中文集团的主打产品中⽂知识⽹以投审稿系统、拓展出版系统为中⼼,由四个⼦平台和CNK综合资讯服务⽹构成,同时还有机构名录认证功能,可以为⽤户和机构提供名录查询服务。

  郭陆庄还从区块链、云计算、⼤数据等在知识服务中的运⽤,纸质媒体和数字技术融合发展,以及数据库建设、平台建设、期刊出版业务商业模式等⻆度,结合文史天地杂志社当前发展需要,提出了富有⻅地和前瞻性的思考和建议,并表达了与杂志社携⼿合作、做优做强的愿望。

  姚胜祥副主编简要介绍杂志社发展历程、荣誉资质和改⾰发展等情况。罗晓东对中⽂集团在推动国内期刊的数字化转型和融合出版⽅⾯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对郭陆庄董事长⼀⾏到杂志社传经送宝、共商平台建设和传播能⼒提升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杂志社⽬前正处在数字时代下的转型期,正需要全新的发展理念,谋求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与中⽂集团进⾏更深⼊的交流,寻求合作契合点,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期推动杂志社出版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史天地》新型出版传播体系,更好地⾛出⼀条符合杂志社⾃身建设的新路⼦,服务⽂化建设⾼质量发展。

  (综合部供稿)

文史天地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承办:文史天地 联系电话:0851-86827135 0851-86813033 邮箱:wstd3282@sina.com

黔ICP备2022003284号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3400号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