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

 

和界别联组讨论发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30 15:44:33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 原文作者:宣传信息处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市(州)政协,省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小组,各位省政协委员: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下旬召开。现将征集大会发言材料和界别联组讨论发言材料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紧抓住国发〔2022〕2号文件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聚焦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资政建言和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议题等,提出有依据、有观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展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履职成果。

  二、任务要求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省台联、省侨联等省政协参加单位以本单位或本界别名义提交发言材料,市(州)政协、专委会以单位名义提交发言材料,各界别以界别名义提交发言材料,省政协委员以个人或联名形式提交发言材料。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省台联、省侨联)和各专委会、各界别提交发言材料不少于1篇,界别发言材料请省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召集人组织落实。广大省政协委员应踊跃提交发言材料。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的发言材料要聚焦各自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和专注的重点领域,各界别的发言材料要聚焦本界别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各市(州)政协的发言材料要从全省的角度反映本地区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

  大会发言材料要精心选题,高处着眼,细处着墨,能够运用新视角看待老问题,立足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坚持见微知著、一事一议,避免贪大求全,泛泛而谈。要坚持无调研不建言,俯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把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搞准摸透,避免在发言中经不起问、对不上话。要尽量从体制机制入手,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普遍性的意见建议,避免人云亦云、放“马后炮”。行文要直入主题,文风要朴实简洁,注重用数据、事例阐明观点,避免空话套话。

  大会秘书处将对发言材料进行编辑调整,按程序确定全体会议口头发言和界别联组讨论口头发言。本次会议不编印书面发言材料,未安排作为口头发言的发言材料,可视情况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其他形式转化。

  发言材料控制在2000字以内,确定为口头发言材料后,压缩至1500字以内,口头发言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发言材料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标准版式排版,请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界别、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三、提交方式

  发言材料请于2023年12月22日(星期五)前报送省政协研究室。代表单位的发言材料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以正式函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代表界别的发言材料由界别召集人统一收集报送电子版。委员个人发言材料报送电子版。所提交的发言材料文责自负,引用资料和数据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以统计部门等权威公开发布为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报送电子版、提交发言材料前请各责任人认真审定,避免反复更换稿件。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2023年11月30日

 

(联系人:陈薪宇;电话:0851-86827183;电子邮箱:Gzszxbgtwg@163.com;地址:贵州省政协办公厅调研二处1810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